蒙娜丽竹

三原则如下
1.不写be不写开放性结局不写钝刀子,一切不是为了甜的虐都是耍流氓。
2.我吃rps我牛逼,我做双担我自豪,我是cpg我骄傲。
3.不服从饭圈狗的规则,一不在微博瞎舞二不随便发洗脑包但“圈地自萌”不等于没有话语权。

<白居不易>【九】【宇龙rps】


又名:书版与真人互穿的一系列后果
rps慎入!真人无关圈地自萌拒绝ky精
文笔差一时半会改不过来.就谅解一下吧
cp向宇龙
镇魂演员可能涉及。
其余娱乐圈人物均原创。
没混过娱乐圈,也没入过粉圈。逻辑不通现实不符就忍忍吧。

【前文戳主页】
【重度ooc还没有逻辑了解一下?没了解过真人,巍澜人设的痕迹很重。】

【完结章:未完待续,未来可期。】
【本篇比以往任何一篇长一倍】
【本篇疑似撒娇宇宠溺龙ooc可能逆cp预警】




(1)
《斯文败类》和《究极》同期上映了,在2020年的初夏。

这两年来俩人安安稳稳地拍戏,拍完这一场戏就赶着不多的空档期出去旅游,然后又急冲冲地赶回去各自拍下一场戏。

也好在俩人的第二个剧本都是在上海拍摄的,要见面不是难事。但各自都有工作,时间总归是不那么足够。

终于电影上映,等到久违的真正的空档期,白宇第一件事就是拉着他家龙哥把俩人的电影都看了遍。

(都是选的深夜档。)

「白宇WHITE:我和我龙哥一起看我和我龙哥的电影【四张电影票.jpg】

朱一龙:我举报,他看电影不专心。
评论1:卧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斯文败类》我坐在两位老师前面啊啊啊啊啊我说后面怎么一直窸窸窣窣的,我错过了一个亿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2:你们终于又互动了 今天是cp粉过年吗
评论3:lg看电影不专心是什么意思?bygg对你干了什么!!!
......」

清晨。朱一龙正翻着评论傻笑,笑得眼角充斥着“贝加尔湖畔的涟漪”。忽然感觉到一个熟悉的软软的东西附上他的脸颊,蜻蜓点水一触即放但还是泛起阵阵涟漪般地迅速染红了朱一龙的脸。

“哥哥,看什么呢这么开心?”

转过头来看到相爱六百多个昼夜的恋人,朱一龙瞬间笑得比潺潺细水还要温柔。“评论。”

“那我告诉你一件更让你开心的事?”白宇也咧嘴笑着,清晨的阳光从窗外洒到他身上,从他光影流淌的眸子里,朱一龙分明看到了一一全都是他自己。

岁月静好不过如此了罢?

“嗯?”朱一龙瞪大眼睛微张着嘴巴,用一种能让任何人鼻血流成河的表情看着白宇。

“哥哥,你,我,我们,”白宇突然站起来,好像是想要说得更有仪式感似的,“我们被提名最佳男主啦!”

说得很大声很大声,真有一种骄傲得想要昭告天下的意味。

朱一龙一时间没听懂他在说什么,就这么呆愣愣地和白宇对视了几眼,然后内心千言万语汇成一句:“啊,噢。”

“哥哥你不高兴吗?你不兴奋吗?”

“高兴,兴奋。”七色合为白,朱一龙面上是什么表情也没有,心里早已是五味杂陈在互相冲撞来冲撞去。

一朝夏梦成了火。十年如一日地隐忍着野心沉淀下来的酸涩竟然喷涌而出,化成了眼角几颗无声的泪珠子。

“诶哥哥你别哭啊,笑起来笑起来!”

......

朱一龙抬起头才从模糊的泪眼里聚焦出一个白宇来,就瞬间笑开来了,笑得满脸褶子。泪却也更多了。



(2)
七月行程公布。

2020.07.02 前往北京参加颁奖典礼。
2020.07.05 北京颁奖典礼。



(3)
上海浦东机场。

安保人员最讨厌明星来机场。彼时他们正忙着疏通,想方设法地把一群举着长枪短炮或是手机的女孩(gui)们挡到安全区域外头去,但始终不太招架得住粉丝的热情。还好有两位一米七的彪悍女经纪人一前一后,以及几个见过好几次这样场面的比较冷静的粉丝头子号召,为俩人开辟了一条算是宽敞的路。

朱一龙和白宇不避嫌地从头到尾都穿着情侣装,两个羽毛项链耷在胸前距离心脏很近的地方,与衣服风格并不搭配,但俩人站在了一起后却很是相得映彰。

两个人就这样很自然地左手拉右手一直走到安检入口粉丝挤不进去的地方。



(4)
起飞之后,落地之前。

朱一龙坐在靠窗的位置,一直扭着头看着窗外也不知道在看什么在想什么。白宇于是拍了拍他龙哥的手臂:“龙哥,发什么呆呢?”

“啊,没什么。”

“龙哥,你要是不累呢,就陪你家白宇哥哥多聊聊天,你要是累呢,那就睡觉,白宇哥哥的肩膀永远像你敞开。”白宇转过头去凑近朱一龙,撒娇撒得理所当然,“但是哥哥,你不能不理人家。”

“我没有不理你......”朱一龙脱口而出。

白宇一瞬间想到了那个画面:“你就是不关注我”“我很关注”。朱一龙看着他突然笑得跟个傻子一样,于是也不明不白地跟着他笑。


上海到北京的飞机有三个小时,不长,但也是好一段时间。艺人总是忙着全国各地跑通告,飞行途中是他们最好的休息时间。

白居二人早已过了热恋期,不像往常会一逮到独处时间就有说不完的话,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快得不行一一他们清楚他们还有几十年可以互相陪伴着,所以他们不急。

朱一龙睡着了,姿势却还是规规矩矩的正坐,头靠着椅背。白宇于是向空姐要了张毯子。

空姐是认识俩人的,但本着职业素养没好意思多说话也没好意思多看几眼,但是强忍姨母笑意到近乎狰狞的表情暴露了她。她似乎是憋的满面通红,赶紧扭过头回去取毯子了。

白宇于是打量起了龙哥的睡颜一一那精致的经过沉淀的温柔却又清澈的眉眼真是百看不腻,一时间他觉得心里很深很深的地方瘙痒了片刻。

于是白宇的目光从眉眼挪到嘴唇再挪到锁骨,最终顺着很显眼的银链子落到了项链上。那串白羽毛的吊坠耷拉在左胸膛下面一点的地方,离心脏倒是很近的。

白宇不由得联想到了“把你放到离心脏最近的地方”这么句土味情话,于是笑得好甜好甜。

于是他终于忍不住把朱一龙的头轻轻掰到了自己的肩膀上,又终于忍不住在朱一龙很白嫩的额头上留下一个温柔如细水长流的吻。

这时候那位空姐已经拿着毯子回来了,恰撞上这一幕。她是见过世面的人,表情还算没有失控,只是低着头红着脸把毯子递给了“白先生”。


朱一龙是被“即将开始下降”的广播叫醒的,醒来就发现自己靠在白宇身上,以为是自己不经意间靠上去的,连忙坐了起来。

此时白宇已经睡着了,但他一向浅眠。感觉到肩上有些冷就被惊醒了。转头看向朱一龙,那人还一副睡眼朦胧的样子。

虽然朱一龙这人活得像沈巍这样的老干部,但他并不是沈巍这样不流梦口水的神仙。一觉醒来嘴角痕迹很是明显,有些脏,可放到白宇这个男友滤镜的人眼里就是可爱得不行。

白宇下意识也摸摸自己的嘴角一一自己何尝不是。朱一龙见着他的动作立刻就很贴心地从包里取出两张湿纸巾来,先打开一份给白宇擦嘴角。

白宇被擦得清醒了七八分,下意识地夺过那人手中的湿纸巾也帮那人擦,想要表现自己也很温柔。

朱一龙于是脸红耳热地收起另一张湿纸巾。

“哥哥,睡醒了?”

“嗯。”

“梦到我了?”

“嗯。”

“要到了。”

“嗯。”



(5)
落地已是晚上九点,当然对于艺人这类熬夜常客并不算很晚。加上飞机上睡了一路,两人都精神得很。

酒店。

“我预约的三个晚上。”白宇裹得严严实实的,如果不是前台见过世面,怕不是要把他当歹徒抓起来。

“白先生是吗?报一下手机号。”

“1xxxxxxxxxx。”

“您订的七月二日到七月四日的一间标间和一间大床房是吗?”前台礼貌地看着白宇,眼角的余光却偷偷打量着和他牵着手的另一个男人以及同行来的两个经纪人,露出了“我懂”的眼神。

口罩可以遮住脸红,可惜遮不住耳朵红。朱一龙很害羞地别过头去,然后就听到白宇说一一

“是的。诶哥哥,我们俩睡标间还是大床房?”

故意的,肯定故意的。朱一龙在心里诽谤道。

还能分咋滴,宠着呗。朱一龙于是还了他一句不痛不痒的“你走开。”



(6)
大床房内。

两人单纯的同床共枕已经不知道多少次了,但是在酒店同床共枕还是第一次体验。

简单的洗漱后,俩人穿着同款睡衣坐在床上也不敢干别的就纯聊天。“哥哥,七月五才颁奖,也没有什么通告,两位大姐姐让我们今天来,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为什么?”

“这就是看你我最近工作强度太高,我们牛郎织女聚少离多,所以专门给咱俩放个假!”白宇一边说还一边比手势,夸张得很。

朱一龙:“我觉得还行啊。”

“还行?”白宇翻个白眼凑近他龙哥,“我们一个月都没几天能搁一张床上睡觉,确实还行。”

......朱一龙沉默了几秒,“对不起小白。”

白宇正想说“诶这咋还道歉上了”,突然计上心头,到了嘴边的话憋回去被硬生生拗成了:“你这些日子忙着工作冷落了你先生,这么一句对不起就打发了,不合适吧?”

结果朱一龙根本不接他的梗:“我没有要冷落你。”

“我我不管,你得给我赔偿。”恼羞成怒的撒娇。

“......你说。”

“我们......”白宇看着相爱六百多天的恋人居然一句“共度良宵”的请求也没敢说出口,硬生生拗成了,“我们打个游戏吧。”

于是别扭地别过头去的白宇没有看到闷骚的朱一龙从满脸通红变成毫无血色。

于是最后他俩在大床房打了一晚上的游戏。

白•表面稳如老狗内心慌得一批•宇遇上朱•内心骚得不行表面慌得一批•一龙,总会产生一些神奇甚至清奇的化学反应。

白居不易,确实。

第二天两位经纪人很不意外地看到俩人都顶着比以往还要深的黑眼圈,心有灵犀地相视一笑然后很刻意地咳着说:“两位最近辛苦了,5号颁奖,这两天给你们放假。”

“谢谢A姐和L姐!”白宇一听到放假立刻就打起精神来,腰板挺得很直。

看来是白居,两位经纪人心照不宣地想着。



(7)
后来由于白宇的一句“龙哥,你知道两位姐姐让我们放假两天的目的是什么吗?就是为了让我们俩夫夫能一起旅游旅游,来补补‘蜜月’。”,俩人开始了为期四十八个小时的帝都之旅。

北京每一个角落都是拥挤的,尤其是各类景点。出于各方面的顾虑,俩人并没有去到很出名的地方去玩耍,顶多是很接地气地品尝了些当地的烤鸭。

“哪里都不去,太白来一趟了。”7月3日的晚上白宇和他龙哥在一张大床上挤成了连体婴一一让这俩睡大床房确实浪费,“哥哥,我们明天去爬个长城吧!”

“人太多了,不可以的。”朱一龙想了想然后一脸委屈巴巴的样子说。

“长城那一一么长,哪里都人多?”白宇说罢掏出手机迅速地搜了个“长城哪一段人少”拿给他龙哥看,“明天早上咱们起的早点去人更少还有日出看一一几点比较好一一北京日出是几点?4点还没出来吧,那我们就4点起床吧,为了防止睡懒觉再加几个3:30的闹钟,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

最终白宇东扯西扯了半天还是拍大砖道:“明天四点起来,就这么说定了!”



(8)
“早起”向来以“早睡”为前提,两人于是十点还没有到就熄了灯。

(单纯的熄灯睡觉)。

大床房间的设计很是合民意,拉上窗帘的酒店房间就是一片漆黑的,外面一点光也透不进来。

黑暗里白宇的眼睛却一直睁着。朱一龙的呼吸向来很平稳,但看到他颤动的睫毛也不难看出那人还没入睡。

“哥哥,我们还没一起看过日出呢。”

“嗯。”

“哥哥,我一想到明天要看日出,我就激动。”

“别激动了,明天要早起。”

“没事,我明天要是起不来,你就对我说:起床啦!不然你哥哥要跟别人跑啦!我立刻就能跳起来的。”

“我不会跟别人跑了的。”朱一龙平日里也不是完全不懂风情的,开到这样的玩笑他却也还是会不由分说地否认。说罢也不等白宇说什么“真没情趣”,“赶紧睡觉,晚安。”

“哥哥我们梦里见~”

说完白宇翻了个身背对着朱一龙,眼睛却还是睁着。

黑暗里他小心翼翼地掏了掏自己放在床头柜上的外套,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然后从兜子里面取出一个小盒子来。

那里面是两个亮闪闪的戒指。

白宇没敢打开,只是用手心轻轻地扶着那个方形的小盒子,就觉得心跳越来越快。

他也怕自己做不到早睡早起耽误明天的“作战计划”,又把那小盒子塞进了外套口袋里头。然后欲盖弥彰地给外套翻了个身,把兜子塞到最里面。



(9)
七月四日早上五点一刻,穿着T恤衫,各自套了件单薄的外套的朱一龙和白宇俩人终于肩并肩爬上了长城。

时间还早,选的又是人少的地段,周围一个别的旅客也没有,两人都没戴着口罩。

天已是蒙蒙亮。白宇撑在栏杆上气喘吁吁地歇息了几分钟,干脆直接坐在了地上。“龙哥啊,我查过了,北京要五点四十才日出。”

“那我们......”朱一龙沉默了片刻,“那我们打一局游戏吧。”

“长城上有信号吗?”

彼时朱一龙已经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手机对着白宇晃了晃:“有啊,满格。”

......

还好周围没有狗仔,不然明天的头条肯定是一一「震惊!当红夫夫白宇朱一龙爬上长城,竟是为了找个信号好的地方开黑打游戏!」

游戏潜在的淘汰规则就是:谁不怕死谁先死,于是朱一龙看着屏幕上大大的“你被xxx淘汰”,只好点击“继续观看”,然后就看着白宇躲在小屋子里一动不动地狗。

索性就放下手机凑到他身后去:“别狗了小白!”

“我这是在带哥哥你躺赢。”

“大家一起扛比较重要,我看你在这狗20多分钟啥事也干不了多憋屈。”

“躺赢重要。”

“扛重要。”

“躺赢重要。”

“行行行,躺赢重要。”朱一龙咧嘴笑着点头,“你最重要。”



(10)
过了好一会。“诶小白,真别做伏地魔了。”

“你你你刚刚还说躺赢重要,竟然反悔!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子!”白宇说完自己也有点心虚,毕竟他在这小木屋里蹲了快十分钟一动也没动了。

“我没有。”朱一龙挺直背指了指东方,“小白,太阳要出来了。”说罢站起身来,伸了伸懒腰。

“太太太太太太太阳出来了?”白宇一惊一乍地跳起来,“我们别是打游戏错过日出了吧?”

“没有,你看。”



(11)
东边那一圈早就是鱼肚白的了,只是这会才看到一些金黄的曙光。随后那篇橘黄遍迅速扩散,石灰白的天空也被照亮成了实实在在的蓝色。

然后就看见从那片火红的云里,一个圆滚滚的东西就那么啪嚓一下蹦了出来。是太阳,像是出生的婴儿一样嫩嫩的,发着温柔单纯的金黄色的光,一点也不刺眼。

......

“这就日出了?”白宇不由得叹道,日出的过程比他想象的朴实多了,一点也不浪漫。失策!失策。

“对啊。”

......话题终结。

这失策是失策了的,“作战计划”是得继续的。白宇于是硬着头皮强撩:“哥哥,我们这时候是不是该牵个手?”

朱一龙冲他无辜地眨了眨眼睛,他也不等哥哥反应过来就抓过了他的手。

彼时看见白宇脸红耳热,又感觉到他手心直冒汗。朱一龙很自然地排除了“白宇害羞了”这个原因一一那是到了世界末日也不会发生的事。于是不由分说地挣开白宇的手,转过身子来帮白宇脱外套:“把外套脱了,你都热出汗了。”

“别!”白宇赶忙后退了一步,一手死死地拽紧衣服,一手不自然地摸着口袋里的盒子。

“热。”

“不热。”白宇因为作战计划被打断不高兴地撇了撇嘴,又鼓足勇气说,“哥哥,这种情况我们不该牵个手吗?”

“听话,脱了外套就牵手。”

白宇真是恨死他龙哥的不按套路来了,什么“土味情话”都是骗人的呵。

“哥哥,你看这,良辰,美景,佳人,我们是不是该干什么事情?”

朱一龙一脸“你今天吃错什么药”地看着他。

白宇干脆就深呼吸一口,然后一口气喊出来:“哥哥!我们结婚吧!”

然后可能觉得太没有诚意了,就又补了一句:“我好喜欢你,我们结婚吧。”



(12)
朱一龙懵了。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白宇已经单膝跪在他面前,手里捧着的那个小盒子都忘了打开。

太突然了。

“小白?”朱一龙试探性地叫了句,担心自己是睡眠不够产生幻觉了。

“哥哥,我认真的,我们结婚吧。”

......

沉默半晌。“你......认真的?”

白宇又深吸了一口气:“比钻戒还真!”

“那好啊。”

什么好?他说什么?

白宇被朱一龙一句轻飘飘的答复愣住了,抬起头来那人正面无表情地微张着嘴看着他。

“啊?”白宇用一种“我是谁我在哪我在求婚谁谁在答应我”的眼神和朱一龙对视了三秒,从对方眼里看到了自己和自己身后日出的彩霞。

朱一龙于是笑着接过了白宇手中的小盒子:“我说好,我们结婚吧。”

白宇怀疑自己听不懂中文了。



(13)
然后他就做梦般地看见朱一龙打开了盒子还一脸懵懂地问:“怎么有两个啊?”

“一个你的一个我的,对戒。”白宇的回答脱口而出,“诶等等,哥哥,我有点断片。”

朱一龙看向他示意他说。

“我们这是......订婚了?”

“嗯。”

“我们是未婚夫夫了?”

“对啊。”

白宇一激动要跳起来抱住他的哥哥,突然却拌了一跤,还好朱一龙及时扶住了他。“你没事吧?”

白宇顿了顿,然后用和“我错了下次还敢”同款的表情极其羞涩地说:“刚刚太紧张了,腿麻了。”

朱一龙无语。还能分咋滴,只好宠溺地笑笑。

“我扶你坐下。”

“要哥哥抱。”

“好,哥哥抱。”



(14)
“小白,你游戏输了。”

“无所谓,你说的,一起扛最重要。输赢不是关键。”

“行行行,一起扛重要。”



(15)
七月四日晚。

白宇一把夺过朱一龙取下的钻戒:“以后睡觉要取下来放盒子里。”

朱一龙也不晓得这么做有什么寓意,懵懵懂懂地点点头。

熄灯后。

黑暗里的白宇眼睛睁着,摸了摸放在床头的小盒子。身边朱一龙平稳的呼吸声传来,配上不知道从哪吹进来的暖风吹得窗帘窸窸窣窣的声音,显得这夜那般的平静和美好。

白宇一向浅眠,这是艺人长期生活不规律导致的。可是这天晚上他却睡得前所未有的安宁。



(16)
一转眼到了七月五日,颁奖的日子。

两人穿了准备好的同款不同色的西装和革履,毫不避讳地配戴着情侣项链和订婚戒指。

退房时候,两位经纪人看到两位手指上的同款戒指,都毫不掩饰地露出了意外也不意外的表情。然后俩人手挽着手到酒店大厅的角落里开了个小会,也不知道都讨论了些什么,反正回来以后两人便什么也没说。



(17)
颁奖典礼现场。

白宇朱一龙不意外地发现两人的座位是连在一起的,又环视周围是一圈的摄像头一一得嘞,明天的头条稳了。

颁奖的过程是繁琐的,每次都要把所有提名演员一一不管得奖没得奖一一表演的精彩片段一一放出来,然后才像彩票开奖似地宣布得奖人。得奖人于是就像彩票开奖似地兴奋地上台去接过话筒发表获奖感言,哭得稀里哗啦,恨不得把全球70亿人类都感谢一遍。

两人都无聊得很,却还因为坐在第一排得强打精神,实在要命。于是也顾不上摄像头还在,偷偷拉着小手做无声的交流。

终于。“接下来是今年最受瞩目的奖项一一最佳男主角!”

两人一下子打起精神来,握着对方的手都紧了些。手心隐隐有些湿润润的,不知道是谁热着了。

终于播放完“精彩片段”。“本来呢,我们向来都是只颁发一名最佳男主角。”

!!!

“可是最近双男主的电视电影愈来愈多,我们XX奖便也想赶下潮流。”

“并且也有一些特殊原因促使我们的评委做了这样的选择。”

!!!

“我宣布,最佳男主角的得奖者是一一朱一龙,白宇!!!”

一时间掌声轰鸣,比任何其他奖项宣布得奖人时候的都响。有些带着起哄的意味,更多的是心服口服和真心的祝贺。

朱一龙白宇此时还握着对方的手,一激动就下意识地更加握紧对方,就这么牵着手走上了台才觉得失态互相松开来。

颁奖人是何导。

主持人清楚朱一龙不善言辞便也很照顾地没有刁难他:“请问白老师这一次能和朱老师同时夺得最佳男主角的奖项,有什么感想吗?”

“首先非常谢谢评委们对我们的肯定也非常谢谢剧组全员的努力。这一次颁奖大会前我还在想,哥一一(连忙改口)朱老师要是抢了我的最佳男主奖该罚他跪键盘还是搓衣板,现在就免了这个苦恼。

“开玩笑的。朱老师是一位非常棒的演员,演技精湛,为人也谦虚低调。我相信《斯文败类》剧组的全员都能感到这一点一一和他合作会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真的很舒服。能和朱老师这样的好演员齐名得奖是我的荣幸。

“最佳男主角将是对演员的认可,也是对角色本身的认可。在此再次感谢《究极》和《斯文败类》剧组的每一位成员,尤其是导演和编剧。谢谢你们。

“blablablablablabla。最后再一次谢谢各位评委,谢谢剧组成员,也谢谢朱老师。”

主持人露出了成医生同款的“我懂的”笑容:“那么朱老师被白老师夸了这么多,有什么感想吗?”

“很谢谢白宇老师,真的很谢谢,也很谢谢大家。这一次拿奖非常惊喜,白宇老师是一位实力非常雄厚的演员,和白宇老师齐名得奖我真的非常荣幸。”朱一龙看向白宇,相视一笑。

“最佳男主角的奖很沉甸甸,但我们会拿好。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路还很长,我们只会继续努力,谢谢大家。”

于是又是一番掌声雷动。



(18)
终于,在又一个夏天。

两人又一次一齐站在了聚光灯下,戴着同款戒指的手捧着相同样式的奖杯。

朱一龙望着台下的人山人海,心中百感交集,情不自禁地转头望向身边的白宇,然后不意外地发现那人也正望向他。

对视一笑,都在对方眼里看到了梦想中的星光璀璨。

是我们说好的未来可期啊。



-FIN.-
正文终于完结了,感谢各位小伙伴的一路支持!自认文笔拙劣能得到575个小伙伴的关注和垂青真是受宠若惊!

也感谢白居不易我开通打赏了!!!(嘚瑟嘚瑟嘚瑟嘚瑟)

此外【划重点:本文还有2篇番外发完才算是严格意义上的完结所以请各位小可爱不要取关】比心心。

白居那么好,
三次元里的我们看不完全也不知真假,
但在我的一次元世界里他们必须是绝对美好的。真相是真。

最后感谢这个夏天让我遇到了神仙一般的白居和神仙一般的lofter太太们!

我们爱镇魂爱巍澜爱白居绝对不只是一个夏天的事。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承蒙你们出现,够我喜欢好几年。”



【最后如果喜欢的话求小红心求小蓝手求关注求评论】

评论(22)

热度(3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