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竹

三原则如下
1.不写be不写开放性结局不写钝刀子,一切不是为了甜的虐都是耍流氓。
2.我吃rps我牛逼,我做双担我自豪,我是cpg我骄傲。
3.不服从饭圈狗的规则,一不在微博瞎舞二不随便发洗脑包但“圈地自萌”不等于没有话语权。

<这爱情坟墓的滋味居然该死的甜美>【白居不易番外一】



原文又名:书版与真人互穿的一系列后果


rps慎入!真人无关圈地自萌拒绝ky精


文笔差一时半会改不过来.就谅解一下吧


cp向宇龙


镇魂演员可能涉及。


其余娱乐圈人物均原创。


没混过娱乐圈,也没入过粉圈。逻辑不通现实不符就忍忍吧。


全文5700+




【正文戳主页,可单独食用】


【重度ooc还没有逻辑了解一下?没了解过真人,巍澜人设的痕迹很重。】




【番外篇:从订婚到见家长到领证到选婚纱办婚礼再到结婚的全过程】


【父母的态度是我编的 不上升真人】


【没结过婚瞎j8写预警!!!!】










(1)


上海,凌晨。




朱一龙是被“地星撞海星”的电话铃吵醒的,他迷迷糊糊的也分不清是自己还是白宇的手机,就闭着眼翻了个身摸到手机按了接听。




所以他没看到联系人的备注也是值得原谅的事。




“喂?”很慵懒的声线。




电话那头明显沉默了,好一会才传来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一一“朱一龙?”




“嗯,是我。请问您是?”朱一龙尽量张大嘴巴说话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清晰点。




对方倒也不客气,直接忽视他的问题:“你和白宇在一起?”




“您找小白?他还没睡醒。一会他醒了我叫他打给您?”




说完。电话那头安静了整整有一分钟,才传来“滴滴滴”的声音。




朱一龙于是“啪”地一声毫不怜香惜玉地把手机拍到了硬邦邦的床头柜上,翻过身挤到白宇旁边去又睡着了。








(2)


厨房里。朱一龙刚从书里学了些三脚猫的厨艺,正准备大展身手,刚洗漱完的白宇很自然地走进来从背后抱住了他。“哥哥在做什么呀?”




“刚从书里学的,蒸蛋。”朱一龙笑着回答。白宇听罢就用胡渣在他的脖子后面乱蹭,他忙甩了甩头,“走开,我要盛蛋。”




“哥哥就是厉害。”




白宇很听话地放开他龙哥,然后走到碗柜那去取出两只碗递了过去。




“对了小白,”朱一龙一边接过碗盛着锅里的蒸蛋一边随口道,“凌晨五点过的时候有个人打电话找你,你一会回一下人家。”




“打给谁的?”




“打给你的。我刚查了,我手机没通话记录。”朱一龙说罢盛好了一碗蛋,“小白,帮我端出去,顺便拿下筷子。”








(3)


餐桌上,白宇等他龙哥解下围裙从厨房里出来了才动筷子。




“怎么样?”朱一龙。




“不错,熟的。”白宇一脸黑地说。




“......对不起。”




“早上那通电话是你接的?人家说了什么?”




“他就问了句我是不是跟你在一块,然后就挂了。”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龙哥,”白宇的嗓音有些沙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先听哪个?”




......“好消息吧。”




“好消息,你做的蛋其实挺好吃的,我龙哥就是厉害。”




“谢谢。”




“坏消息一一今天立刻马上陪我回一趟老家。”白宇把筷子放到桌上抬起头来不意外地对上朱一龙疑惑的目光,深吸了一口气才一字一顿地说出口来,“打电话的那位,那是我爸。”








(4)


经纪人没有跟着去。两人难得全副武装打出租车去了白宇家。




朱一龙不断地检查着自己手里拎的大包小包:东西是否齐全、有没有损坏。好像这样子就能让他安心点似的。




“小白,你爸会喜欢茶叶吗?我听说西安特产是......”




“哥哥,你就尽管放心吧。他们不会不满意的。”




朱一龙一时间没听懂他说的话意思是“你会让他们满意的”还是“我不会让他们不满意的”还是“他们不敢不满意的”,只红着脸喝了口水。




司机师傅没认出俩人,很友好地寒暄:“哟,带男朋友见家长呢?”




朱一龙差点呛着。




“别误会,不是男朋友。”白宇用很欠揍的语气凑近朱一龙说,“是未婚夫。”说罢还炫耀性地把戴着戒指的手举到后视镜前去。




司机很懂得地笑了。








(5)


到达。




白宇爸妈家在西安很普通的一个公寓楼里。朱一龙在门口举起手又放下,放下又举起手,举起手又放下,从脖子到耳朵憋得红红的还是不敢敲门。




“好了哥哥,我来吧。”白宇说着深呼吸了一口尽量平静下来然后尽量保持面无表情地十分庄重敲了敲门。




开门的是白妈妈。




“妈。”白宇。




白妈妈目光直接越过了他落在拎着大包小包的朱一龙身上。她的眼神很温和的,朱一龙也觉得没那么慌张了。很礼貌地没有全身上下的打量,却也是在戴着戒指的手指那停了好一会。




忽然她笑了,笑里似有好几分复杂。眼角是和朱一龙很像的笑纹。朱一龙一时间没摸清这表情的意义就也跟着她笑了笑,然后努力显得很乖巧地打招呼说:“阿姨好,我是朱一龙。”




“一龙是吧?进来坐进来坐。”








(6)


“你说你呀,回来一趟带这么多东西”“抽空回来真是辛苦你们了,大明星行程很紧吧”......




客套寒暄了半天,似乎是没什么套话能讲了,仨人突然沉默了下来。




进来后朱一龙和白宇就没敢有什么动作,在茶几前坐得远远的,因此白妈妈很清晰地目睹了俩人在不经意间距离越缩越短直到贴到一起的过程。




朱一龙感觉到白妈妈的眼神落在他的戒指上了,瞬间有些紧张地颤了颤。白宇于是转过头去很体贴地冲他笑了笑表示安抚。




尽收眼底。




半晌,白妈妈才很突兀也不很突兀地慢慢地说:“你们......想好了?”




“嗯。”朱一龙。




“是的。”白宇。几乎异口同声。




好一个不轻不重的回答呀,好一个异口同声的默契呀。白妈妈心里突然想起了她和真的“老白”去见家长的时候一一细水长流不过如此了吧。




不过他们是合法的,而他们是......这个念头没过两秒就被白妈妈抛到了脑后。




不过都是遇上了对的人,想要过一辈子了而已。








(7)


“那就好。你们年轻一辈的事情呀,我们也管不得。诶,管了也没啥用。老白在房间里不出来,我去跟他做做思想工作。”白妈妈又笑了,经过岁月沉淀的眉眼此时更是温柔得像要溺出水来,“你们别多想,他早就看到新闻了,要真有意见老早就联系你俩了。他就是想给个下马威而已,幼稚得很。那我去跟他聊了啊,水果茶叶什么的都在茶几上,你俩该吃吃该喝喝别客气。”




白妈妈一连串地说完这么一大段话就起身走了,整得朱一龙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白宇在他龙哥眼前挥挥手:“哥哥?哥哥?”




“嗯?”朱一龙。




很懵懵地转过头,嘴里就被喂了一瓣橘子。甜甜的,一点也不觉得腻。跟白宇的笑很相像的。








(8)


不一会白妈妈和老白出来了。




白妈妈做晚餐。朱一龙想去帮忙,被前者劝住了:“先跟老白交流交流。”于是只好硬着头皮到白宇身边坐下来。




老白长得很端正,眉宇间的英气是多少皱纹也遮掩不住的。坐姿也端正,整个人气场十足,威严得很。不过据小白所说老白平时是温和易接近的,此时的压迫感大抵也是装出来吓唬人的而已。




“外柔内刚”朱一龙一点也没被吓唬到。彼时那人正顾不上什么客气地很直接地从头到尾地打量朱一龙,最后很有压迫感的眸光落到朱一龙眼上。




“柔软让人坚不可摧”。朱一龙抬起清亮又温柔的眸子定定地对上老白的眼神。








(9)


一番类似于原著赵云澜和父亲的谈话结束时候老白以一种“我好喜欢我的儿媳妇(女婿?)但是我不想表现出来”的心情压着自己疯狂他妈上扬的嘴角板着脸说了句表面威胁实则暗暗赞同的话:“你们好自为之。”




然后就是一顿很丰盛的晚餐一一据说菜其实是老白料到俩人会来买的。饭桌上其乐融融的,具体是怎样的呢一一




“一龙啊,瞧你瘦的,拍戏不容易吧?来来来多吃点肉。”白妈妈说着给朱一龙撵了好几块排骨。




“谢谢。”朱一龙于是也给他小白夹了一撮肉丝,“小白也吃,小白更瘦。”




而小白坐在朱一龙和他爸中间在朱一龙甜腻腻的眼神和他爸冷森森的眼神夹杂下瑟瑟发抖,赶忙也夹了点青菜给老白。








(10)


吃完饭白宇朱一龙俩人就来去匆匆地乘飞机回去了一一第二天还有采访任务。




上海,采访摄影棚。




“两位老师是什么时候订婚的?”




朱一龙:“就领奖前几天在北京。”


白宇:“对对对,那时候大清早的我带我龙哥去爬长城看日出看完就求婚了。可浪漫了!当时龙哥就「哇哦」了一声接过戒指......”


朱一龙:“你别瞎说!你明明紧张得很,台词都说不利索,就一直在那......是吧......,尴尬死了。”


白宇:“我这不是害羞吗......”


朱一龙:“你会害羞?”


白宇:“会啊!”


朱一龙:“好吧......”




完全被忽略的主持人很尴尬地站在摄像头后面。夏日炎炎,主持人却觉得有凉风瑟瑟传来。




“两位老师拍戏期间有互相探班吗?”




白宇:“就两次。”


朱一龙:“对,就两次。”


白宇:“嗯......因为忙嘛,而且都是主角什么的。”


朱一龙:“是,定妆照都是陪着一起拍的然后杀青有去探望一下什么的。”


白宇:“还有一次呢?”


朱一龙:“还......还有吗?”


白宇:“还有我生日那天,他专门请假跑到我剧组来搞了个惊喜生日趴。”


主持人:“居老师是真的吗?”


红透脸的朱一龙:“我不是......我没有请假......我就是刚好没戏份......”


赶忙打圆场的白宇:“确实,确实。”




主持人:“两位打算怎么办婚礼?”




沉默。


朱一龙:“没想过。”


白宇:“还好——,反正肯定要办得好的。”


朱一龙:“确实。”


白宇:“最好先是我愿意我也愿意的仪式,”


朱一龙:“对。”


白宇:“然后交杯酒对吧,仪式感得有,”


朱一龙:“嗯。”


白宇:“这些都整完就可以一起跳大花轿了,最好跟沈教授一样穿个大花裤衩。”


朱一龙:......








(11)


空档期,很久违的。




“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到哪里”,把白宇朱一龙两个名字放在一起总能带来百倍的流量。因此这几天接的各种宣传通告也几乎都是双人的一一老天也懂得成人之美。这对刚订婚的夫夫就这样一直连体婴式地生活着没分开过。




订婚生活,除了你笑得甜蜜蜜我也笑得甜蜜蜜以外,还有很重要的一项就是一一准备婚礼。




两个过了而立之年的钢铁直男(?),背几句土味情话还勉强做得到,要策划浪漫对于他们来说就太困难了。白宇又是搜资料又是向身边的已婚人士听取建议的,才勉勉强强为婚前准备列了一张“To Do List”。







——结婚计划——


一.婚前


1.见家长 ✔️


2.拍婚纱照


3.采访秀恩爱✔️


4.发微博秀恩爱


5.让工作室秀恩爱


6.发婚礼请柬秀恩爱


7.秀恩爱秀恩爱秀恩爱


8.hahshsjsjaklala秀恩爱







白宇看着笔下一长串秀恩爱秀恩爱秀恩爱的字眼不由得就笑得满足而猥琐。








(12)


“婚纱照”首先被提上了日程表。




当天白宇和朱一龙很有默契地没有戴什么口罩墨镜,毫不避讳地手拉着手走进婚服店里去。




别人对他们投来异样、新奇的眼光时候,朱一龙很贴心地还转过头去抿着嘴对他外寒内秀的准先生笑来表示安慰和鼓励。




接过在店里走了一刻钟朱一龙才发现——这是家女婚纱店,没有男西装。:)




“哥哥!哥哥你跑慢点啊!你看看这件多适合你身高鸭!不愿意也可以买更短一点的......”




朱一龙不敢理会他, 脸红耳热地在前面跑着,“有辱斯文!太有辱斯文了!”








(13)


男婚服店就在旁边。




最终没有女性经纪人陪伴的俩人还是按着神奇的直男审美在琳琅满目的架子上取下了两件最显眼最骚里骚气的白燕尾。




试衣间内。




“哥哥,趁着没人,我们来PK吧。”




试衣间里能PK什么别的,朱一龙转头看向白宇心里头警铃大作。“我不要五秒脱衣。”




“你答应过我的。”白宇也不等朱一龙反驳,“两年前。”




然后不由分说地手臂交叉握紧衣角,“五,四,三,二,一,脱鸭!!!”




朱一龙想起“两年前”就不由得喜笑颜开,居然难得因为心情好配合了一把。




于是五秒之后一个瘦不拉几还有小蛮腰的男人和一个不知道为什么穿着安全裤和小背心的男人在狭小的试衣间里对视着。




“龙哥身材确实好,太好了。”




半晌朱一龙才迟钝又急匆匆地转过身子去:“你快穿。”








(14)


服务员看到俩人穿着燕尾出来时候的眼神是一个惊艳形容不了的。




婚服店的服务员见过世面,八九分的帅哥见得不少,但毕竟是头上自带聚光灯的bling bling的高颜大明星。服务员一下子就看呆了。




镜前,白居二人理好了衣领透过镜子对视着笑了笑。




“龙哥确实帅,又帅了。”




“小白你更帅。”




“你帅。”




“你帅。”




“石头剪子布谁输了谁帅一一




“看吧哥哥老天爷都说你帅。”




“行行行,我们都帅。”




刚刚还冒着星星眼一眨不眨盯着两位看的服务员此刻捂着脸,恨不得在工作期间冒着被扣工资的风险使用手机上网问一句“哪家眼药水专治辣眼睛?”。








(15)


两个行动派的大直男干事情倒是利索。婚期最终定在了七月二十五日。




「@白宇WHITE:【玫瑰花】//@朱一龙工作室:【婚服照】【空白】【结婚证】【空白】【白居合照】【空白】【婚礼请柬】【空白】【白居和白家双亲合照】




@朱一龙:【沈巍推眼镜】//@白宇工作室:【婚服照】【空白】【结婚证】【空白】【白居合照】【空白】【婚礼请柬】【空白】【白居和朱家双亲合照】」








(16)


没人知道他俩为什么就是要转对方工作室的:)







——结婚计划——


一.婚前


1.见家长 ✔️


2.拍婚纱照✔️


3.采访秀恩爱✔️


4.发微博秀恩爱✔️


5.让工作室秀恩爱✔️


6.发婚礼请柬秀恩爱✔️


7.秀恩爱秀恩爱秀恩爱✔️


8.hahshsjsjaklala秀恩爱✔️











(17)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十五日,婚礼现场。




“如果说爱情是美丽的鲜花,那么婚姻则是甜蜜的果实;如果说爱情是初春的小雨,那么婚姻便是雨后灿烂的阳光。在这样一个美妙的季节里,一对新人,从相识、相知、到相恋,走过了一段浪漫的爱的旅程。亲爱的朋友们,此时此刻,我想所有的嘉宾和我的心情都是一样的,都是怀揣着一颗万般激动万般期待的心情,等待着我们今天的新郎和新郎的出现,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把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幸福之门,并且以最热烈的掌声有请二位新人步入这神圣的婚礼殿堂!”




一堆逼逼扯扯不知道是从百度还是谷歌或是qq浏览器上面搜下来的套话,外憨内秀的bygg却硬是没舍得放过一个字,把认真的样子好像是在听什么高级口译考试的超快速英语听力一样。








(18)


朱一龙反倒是没怎么听进去,只有“一鞠躬————风雨同舟!再鞠躬———白头偕老三鞠躬————永结同心!”这个能和两年前重叠起来的画面刻到了他心里头。




哦对了,还有一一




“你愿意无论blablablabla无论blablablabla无论blablablablabla都生死相依、不离不弃吗?”




“我愿意的。”朱一龙。




“我太愿意了。”白宇。








(19)


什么西装跳大花轿啊


对唱时间飞行地星撞海星啊


掰手腕啊


白宇送朱一龙芒果毛猴衣服啊


都是后话了








(20)


(出自肆月山河)


“敢迎千里皓月共拜,敢于万人之中比肩。


致敬这场磊落遇见。”








-FIN-


初二狗没谈过恋爱没结过婚也没带男朋友见过家长更没出过柜因此写得差劲跪求原谅




接下来还会有一个论坛体的番二就算彻底完结了,(19)的婚礼具体内容都会在论坛体里提及




这几天三次元逼事多


脱了好几个工作日没更 更了还这么水实在是太抱歉了




小红心小蓝手就不好意思求了


如果不介意留句评论吧吐槽也好鸭!




给750个亲爱的小伙伴比心心




欢迎关注hashtag宇龙不易











评论(17)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